in summer_cp祭瞑

淡圈 爱cp@祭烨承瞑_荣耀与君

【all叶】成长学 下

可以说很草率了。

  第九赛季,叶修操作着君莫笑把第十区搞了个天翻地覆,兴欣的队员,一个又一个在兴欣集合,就如同河水汇聚在干流便形成了浪花汹涌,先是寒烟柔,包子入侵,然后又是毁人不倦,迎风布阵,这一个个熟悉的名字出现在叶修的屏幕上,时间就在叶修耐心而又诚恳的招兵买马中度过,直到最后叶修带方锐参观兴欣的训练室,打开门的时候回过头,很是骄傲地歪着脑袋,颇是自鸣得意地说道:“这就是我们兴欣大本部!”职业选手们知道,第十赛季已经越来越近了,原来他们在叶修身边已经陪伴了十多个年头了。

  “哎呀,我后悔死了!当初就应该一口答应老叶入兴欣的!”方锐居高临下地看着现实里表情有点嫌弃的自己,狠狠地一拍大腿---当然手直接穿过了自己的身体。“而且老叶还会觉得我特别纯洁善良,就不会老说我猥琐了!”方锐扼腕叹息道。
  “而且你当初开口就要那么多薪水,果果都花了老本了。”苏沐橙幽幽地补充了一句。她现在还记得果果听到方锐要价时纠结的表情,还有叶修坚定的点头,她也绝不会忘记,陈果壮士断腕一般豪情的一拍桌子,然后信誓旦旦说:“我就不信我包不起兴欣了!”那个时候队员们都没什么钱,苏沐橙自己把存款都垫了上去,陈果更是一下子贡献了自己的所有资产。她是战队的老板娘,战队冠以的是陪伴她半辈子的名字,不仅仅是为了提醒他们哪里是自己的根,更是为了告诉陈果,无论兴欣战队走到了哪里,走到了什么高度,都是她的兴欣。
  

  “即使我要价这么高,老叶也没放弃我!”方锐得意洋洋,虽然他心中也一直横亘着难言的愧疚。但是他从来没有说出口。那个时候他虽然大概猜到了兴欣囊中羞涩的窘境,但是一半推脱一半又是想看看兴欣真正的底子,于叶修于方锐都是在赌博。但是所幸,方锐赢了,兴欣也赢了。叶修和他开玩笑说,他应该感谢叶修当年英明神武挑了他搭上这条冠军快船,一叩首都不够,方锐说那咱们就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呗,成功地获得了叶修的嘲讽无数。那个时候,他嘴上回怼着,心里温暖这。他像是漂泊了很久的孤舟,在呼啸他没有合适的港湾,但是在兴欣他找到了归宿,于是洗却一身的疲乏,他的世界终于回到了阳光之中。方锐感谢叶修,虽然他嘴上从来不说,但是心里一直如此。是叶修在他面临变天的时候帮了他一把,也是叶修在他一度迷惘于自己的风格的时候,给他一个新的开始。


  方锐看着叶修带着自己参观训练室的机器,为他介绍每一个熟悉的队员,这种重新来过的感觉让他一度充满了热血,仿佛又重回了刚刚进入呼啸战队热血的模样。
  他看着自己参观完毕,答应着回去考虑。现在连自己都替自己着急了,“方锐,兴欣欢迎你。”那个时候方锐和叶修不算很熟,所以叶修难得严肃说的一句话,还有他靠在门框上目送的样子,那个时候的方锐都抛在了脑后,还好现在的方锐没有错过。
  “方锐,加入兴欣,你不会后悔的!”方锐自言自语道,如果自己和自己之间有心灵感应的话,他希望当初的自己记住,一定要少要点薪水。

  “前辈真是不容易啊。”喻文州绕有深意地总结了一句。
  “对啊,方锐,瞧你那个嫌弃的样子,老叶为什么不踢了你!”黄少天严肃指责道。 “要价这么高,我上次就要个方便面老叶都不给我......”黄少天突然委屈,像是想到了什么悲惨的回忆。
  “太贵了。”周泽楷说。确实,方锐的工资是兴欣最高的,叶修虽然付出了功劳苦劳,可是在第十赛季他一分钱都没要,只要管吃管住就行。陈果拿到奖金,本想分给叶修一半的,但是被叶修以给了我也懒得花退了回去。包子嚷嚷着老大做什么他也做什么,也不要工资。唐柔微微一笑,表示自己不缺钱,也没有要。魏琛更不必说,上次卖攻略留下的一部分还没花完呢。算来算去,最后方锐一人独占大部分的工资钱,和其他“劳动阶级”相比简直不折不扣资产阶级恶霸。
  

  
  “有钱我才能实行包养老叶的重任啊!”方锐说,“供吃,供喝,供玩,供人……”
  “滚滚滚!我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轻松包养三个老叶了!”黄少天撸起袖子,手里像是握着一把宝剑,直直冲向方锐:“看剑看剑看剑!”于是二人就在众人关怀的目光中闹了起来。现在大家的心情都很轻松,兴欣已经集结完毕,新的征途就要开始,而结果他们都已经知道,那就是荣耀而辉煌的冠军。
  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可有些事物却不一样了。
  

  他们来自不同的战队,场上是对立场下都是好朋友,可是再好的朋友也无法知晓对方每日的喜怒哀乐和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在叶修身边这几年里,他们相当于陪着叶修,从一个小豆丁长成一个男子汉,再到现在这样好的一个男人。他们陪着叶修,从稚嫩到成熟,从失意到辉煌,从奋斗到收获。以前人们说叶修是传奇,他带领草根战队兴欣成为总冠军更是奇迹。人们夸大其词是因为他们根本无法想象,兴欣战队是怎样一步步走到现在的。以前,他们也不知道,职业选手们似乎更愿意以为是叶修一个人力挽狂澜,但是他们很快意识到,不仅仅是叶修,更是兴欣这个整体,是坚固的。
  他们就漂浮在叶修身后,像是守护者,也像是见证者。他们见证了兴欣的崛起,也见证了叶修的成长。
  从他第一次覆上键盘,从他逃学到网吧,从他离家出走,从他抽上第一根烟、失去了第一个亲人,从他那些悲伤的、快乐的,孤独的、热闹的经历中,从他自嘉世的任劳任怨到兴欣的辛勤付出,从他的奖杯,他们一刹那间好像看见了他这么多年来的样子,穿插交错在一起,最终形成了现在的模样。 原来,这就是成长,温润柔软,而又润物无声。
  

  
  
  悄然间,他走了很远的路,成了很好的人,而这一切都是他成长的结果。成长就是这样的一门学问,你永远不知道你会经历什么,会成为怎样的人,但是当你回顾过往,你会发现一切都是那样顺理成章。

  正是经历了这一路,才有现在的叶修。
  那些爱他的人,都无比感谢生活赐予他的磨难和欢喜,感谢冥冥之中自己得以陪伴,感谢他的成长。

      一切还是按照他们记忆的轨迹进行。如果喻文州没有猜错的话,今天是中国队对战韩国队。
     世邀赛决赛。
      这下子他们都看到了现实的自己。他们试过附身进自己的身体,却最多只能持续几分钟。
      喻文州钻进自己的身体的时候,叶修正在他旁边。
     “文州,这个‘魔王’不太好打。”叶修的黑眼圈很明显,但是他还是紧紧盯着屏幕上的光影。
      “你说,我们有可能赢吗?”
       总是猖狂的很的叶修,原来也有不自信的一天。
        只是当初的喻文州也同样的担忧,所以没有顾得上去安慰一句。
       虽然叶修那样强大,但是喻文州知道他也并不是那样坚不可摧,无惧无畏。
      “我们会赢的。”喻文州笑着说。
      他不是在安慰。他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冠军,中国!
      在颁奖的时候,他们把叶修簇拥在中间,喻文州把奖杯交给了叶修。叶修笑着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你预言的挺准,和王杰希学了?”
      留下喻文州疑惑不解。
      那一天晚上,叶修的父亲邀请所有国家队成员去家里聚会。
     兜兜转转,原来他们又回到了开始。
     真是一段很长的旅程啊。
      现在,他们甚至不再考虑自己这身灵体能不能回到身体里去了,现在他们甚至已经习惯了陪在叶修旁边的生活。如果能一直陪着他,也很好啊。

    “要不要看看叶修小时候照片啊?”叶修妈  妈热情地拿出叶修照片分享。
    “哇塞老叶你小时候好严肃啊!”
    “不对这个应该是叶秋吧!”
     “双胞胎分不清啊!”
    “庆祝我们凯旋归来,走一个!”
       ......
  
  
  
      一众人喝了几杯酒就不省人事了,一直旁观着的职业选手们看着自己醉倒的身体被叶家的佣人费力地搬回房间,忍不住无奈地对视一眼,相视而笑。
      忽然,一股强大的力量揪住了他们,风声在耳边呼啸而过。
     睁开眼,他们已经躺在了床上。

     动了动手,拍了拍床单,他们恍然间发现, 手指竟然没有穿过实体。他们回来了。
     像是结束了一段漫长的旅程。
     喻文州匆匆忙忙地爬起来,打开房门。
    于是十几个同时打开房门的职业选手们互相 看见了对方的脸。
     “大家都......回来了?”喻文州定下神来,问道。
    “队长,你知道老叶在哪吗?我要找老叶聊天!”黄少天急不可待地问。
     一看手表,已经是凌晨了。喻文州飞快地回忆起今天的行程,有一个记着招待会,还有一个电视节目......“今天的行程会很辛苦,大家快去休息吧。”喻文州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能这么快地切换状态---或者是方才那个自己已经深藏在自己的身体中,连带着那一段长长的记忆一起珍藏。

     记者招待会。
   “我有问题想问叶领队。”
    叶修点点头,示意记者可以提问。
   “据我所知,您是一个人组建的兴欣战队,请问在这过程中,您有感到孤独吗?谢谢。”
 
    “首先,兴欣不是我一个人建立起来的,它是老板娘陈果的,也是我们大家的。还有,我不孤独啊。我总感觉我的身后有一群人和我一起,”叶修回过头来看着身后的国家队选手们,笑着。

   “我很幸福。”

                                                                    (完)
  
  
  

评论(9)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