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ummer_cp祭瞑

淡圈 爱cp@祭烨承瞑_荣耀与君

【黄叶】来,叫老公 下

终于写完了啊长舒一口气!

 “君......君君莫笑?”黄少天结巴道,一面围着叶修仔仔细细地转了一圈,一圈还不嫌够的样子,又转了一圈,变着花样地打量叶修。叶修拿着烟的手微微发抖,平时即使再不要脸,被一个小年轻、还蛮帅的小年轻这么盯着也很考验老年人的心脏呢。

  “恩?还能是谁?”叶修一副天下无敌的模样,缓缓吐出一口烟圈,很是郁闷地感叹道:“无敌是多么寂寞。”

  “君莫笑,那你知道我是谁吗?!”黄少天咧开嘴,梦想成真的感觉不要太好啊,刚刚他还在期盼着对面的君莫笑可以给他一个同意的答复,现在命运就跟他玩了一个大变活人,把他想见的人变到了他面前!

 “你不是那个传说中的剑圣---夜雨声烦吗?”叶修笑道。

 黄少天愣了一下,他完全没想到,叶修还把他令人闻风丧胆的称号说了出来,他控制不住自己骄傲的心情,又忍不住看着叶修笑着的眼睛,虽然在烟雾弥漫中他根本看不到那个所谓“眼眸中倒映的小小的自己”,但是他自觉已经十分足够,足够的就像是一天中了一百万,好运滚滚砸到他身上。

  “我叫黄少天。”黄少天搂住叶修肩膀,一头乱糟糟的黄毛蹭着叶修的脸,叶修嫌弃地推开来,“这我知道。”

  黄少天这会又想起了自己的身份证了。

  “啊对了君莫笑你必须要知道我的照片没有本人帅!还有你叫什么你都知道我的大名了不告诉我就是不公平、歧视、冷漠无情!”黄少天一直有意打听到君莫笑的名字,或者姓氏也好,至少都可以缓解一下他想找君莫笑面基的急切感,也能遏制他顺着IP地址摸到君莫笑信息的罪恶想法。可是君莫笑向来都是玩笑过去,所以这件事总是无疾而终。

  

  “谁说我不告诉你?”叶修叹了口气,“我叫叶修,修养的修。”

  “啧啧,老叶你这个不要脸的,现在才告诉我你叫什么,你知不知道你都伤害我的心灵了!”黄少天痛心疾首,“不行,你得请我吃夜宵!你们这里什么好吃的通通摆上来!”

     叶修放下烟,“你要吃黑胡椒牛排,酸辣豚骨,还是椰汁鸡汤?”

  黄少天舔舔嘴唇,“靠你们这里这么有钱!小吃都吃这个?你们真应该为自己资产阶级作风感到羞耻!......都来一份吧。”

  黄少天的手机铃响起来,他慌忙接听,对面喻文州还没等他开口,就已经悠悠道:“又来网吧了?”

  “咳咳,亲爱的队长,我必须要澄清,作为一个五讲四美的好少年,我是绝对不会去网吧这样乌烟瘴气的地方的!还有我已经很久没有玩荣耀了啊!荣耀是什么,能吃吗?”

  “是兴欣网吧吧。”喻文州一边拿着手机,一边已经踏入了兴欣的大门。

  “兴欣......兴欣?嗯,这个名字似乎是有那么一点点耳熟。怎么会呢?好奇怪的哈。”黄少天继续发言,但是电话已经挂断了。

  

  

  与此同时,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膀。

  黄少天一惊,回过头就看见喻文州的脸。“队长好啊......”喻文州已经顺势拉过一把椅子坐在了前台前面。

  叶修这会也泡完了三杯方便面,一个个摆在了前台上。看见喻文州出现,他也完全没有吃惊的意思,“哟,吃什么味的?黑胡椒牛排,酸辣豚骨,还是椰汁鸡汤?”

  “椰汁鸡汤吧。”于是叶修把一桶方便面放在喻文州面前。

  “少天,你吃什么味的?”

  “老叶你先选吧!”黄少天此刻严阵以待,挺胸收腹,争取让自己表现的如同网吧里滚滚红尘中与世俗不同的三好少年。

  叶修已经把一桶方便面分好,此时事不关己地吃起了面,喻文州也开吃了,现在只剩下黄少天一人出淤泥而不染了。黄少天于是也连忙吃面,没吃两口就快被里面层出不穷的榨菜咸死,“靠靠靠叶修你一定想害死你最大的对手!怎么放这么榨菜,有一袋了吧!”

  叶修挑眉,“你不是说都来一份吗。哦对了,还有火腿肠,你要是要的话加五块。还有我杀死你需要毒吗?”

  “滚滚滚!”黄少天试图把自己埋进咸香四溢的碗里,仿佛这样队长就看不到自己了。 

    “这里的生意还是不错的。”喻文州环视了一圈网吧,忽的说了一句。

  “你的生意也不错吧,”叶修喝着汤,答复道。

  “我倒是挺喜欢这样的生活。”喻文州说。

  “我也是。”叶修说。

  黄少天奇怪二人明明不认识却还能自顾自聊这么久,只能继续和面条战斗,这时候叶修突然说了一句:“你也玩荣耀吧?”

  喻文州停下吃面的节奏,“以前玩过一个号,索克萨尔。现在比较忙,不怎么玩了。”

  “哼我就知道魏老大在骗我,还说什么号丢了找不到了,就是不想还偷我的装备!队长你也玩荣耀啊!咱们哪天一起打副本呗我和你讲,这个人就是荣耀里最讨人厌的君莫笑......”

  “哦,你是那个战术不错的手残吧?比老魏精了不少。”

  喻文州笑道,“所以前辈又回归网游了?”一面意味深长地看向叶修和黄少天。

  “我不一直都在玩荣耀吗。”叶修轻描淡写道。

  

  “少天,你这次可是违反了蓝雨的规定了。还有今天我叫你早点回来处理事务,你还拉着郑轩一起骗我?”喻文州笑眯眯地转过头,就在黄少天自以为逃过一劫的时候出了招。

  “队长我自愿领罚!你还是给我个假身份证吧你看我暴露身份暴露蓝雨怎么办呀?”黄少天决定打感情牌。

  “没事,我觉得你的身份证照片特别帅。”喻文州留下一句话,站起来把椅子放回原位,对叶修谢谢一声就潇洒离开了。

  

  “剑圣大大,你是黑帮啊?”这边叶修笑的嘲讽,黄少天顿时炸了毛,“小爷可是蓝雨的副帮主,一呼百应呼风唤雨!你别看我平时五讲四美,其实我还是很狂野很可怕的!”

  叶修明显不信。

  黄少天看着叶修的嘴唇,只觉得胸膛里有一腔火---实在是想要亲上去。

  他倾过身子,看着叶修的眼睛,一字一句道:“不过,你是警察吗?”

  叶修往后靠住椅子,稍稍缩了缩身子,笑道:“你猜。”

  “你要是是呢,警匪是一家,我们也可以是好朋友,你要是不是呢,蓝雨其实都超好的,当然你就认识我就可以了,我们还可以是好朋友啊!”黄少天有点害怕,他怕叶修也像别人一样,听到他是黑帮的一员就觉得他罪不可赦,接近自己一定意有所图---虽然自己对叶修的确意有所图吧,但是他还是不希望他们有这样的隔阂---同时他也相信他们不会有的。

  有时候,人就会有这种近乎顽固的坚持。从夜雨声烦和君莫笑第一次PK的时候,黄少天就知道,对面的这个人,不管他是男是女,高矮胖瘦,是学生是老师亦或是警察罪犯,更有可能是个普通人,他都和别人不同,他都让自己喜欢。那是一种想成为朋友的喜欢。

  而现在呢,黄少天觉得,这种喜欢在慢慢发酵,就像是终于成熟的果子慢慢变得香甜而丰满,正在发展成想成为爱人的喜欢。他喜欢叶修说话的方式,他喜欢叶修用君莫笑横杀四方的威风,他喜欢叶修的眉眼,他也喜欢叶修的狡黠,和不易察觉的温柔。他的心脏急促地跳动着,他突然怨恨起自己说话长篇大论,说了一堆洋洋洒洒的废话来掩饰自己的心情,却不懂如何真情流露。

  所以,他决定先从好朋友做起。

    “我是不是你的好朋友啊?”

    

  “现在的小孩,连交个朋友还要征求同意吗?”叶修扶额,又在心中暗叹这孩子的简单,有点傻气的简单。现在就连自己都不好意思和他飙垃圾话玩了,难得很正经地回答道:“是啊。”

  

  

  黄少天就是这样打着饱嗝,做着美梦,一边揉着肚皮一边蹦跳着走出兴欣网吧的。然后为了显摆什么,他雄赳赳气昂昂地拨通了魏琛的电话,“喂魏老大!君莫笑刚刚亲口答应做我朋友了!”

  “少天你出息了啊君莫笑那么难搞的都被你搞定了?你是怎么威逼他抢的材料,老夫可要好好嘲笑他!”

  “没有我们只是确定了关系......”

  “男朋友?”

  “好朋友......”

  “那有啥,我们早几年前就是好朋友了!”

  黄少天难得沉默,然后直接挂断了魏老大的电话。

  

  

  接下来的几天,喻文州倒是再也没有要求黄少天不玩荣耀,反而时常督促一下他,叫他忙里偷闲玩会荣耀。然后把黄少天的所有任务交给了郑轩,谁叫他那天助纣为虐。黄少天每每出门的时候看见郑轩抓耳挠腮,压力山大的时候,总会感到一丢丢的内疚,但很快内疚就被快乐填满了。

  这几天,黄少天用一张极其弱鸡的号流木帮助叶修刷了好几个副本,还同甘共苦了一次大围攻。虽然他们还是和从前一样,一个嚷嚷一个嘲讽地怼回去,但是总有什么不一样了。就冲黄少天三天光顾一次的频繁劲头,整个兴欣网吧的员工都认识他了。

  “狮子座你怎么又来了?”那个傻大个水瓶座从门口的电脑那里一下子站起来,黄少天愤愤地抬起头,同时盘算着下次换一双高点的增高鞋。这人一天到晚在老叶面前晃来晃去,还把老叶认作老大,而且还那么高总能挡住我。虽然包子看起来很朴实,但是以黄少天小时候纵横各大电视剧的经历来看,这人一定是个心机boy!

   

  “狮子座你每次来老大和你pk都不带我们下副本了!”包子真诚地说,手上还把玩着自己的板砖。他本来希望通过这句话感化一下狮子座的心灵的,谁知道狮子座内心又充满了快乐了。

  

  “黄少来了?”唐柔这边忙完了,笑吟吟地说道,“老叶在楼上睡觉倒班儿,要不我叫他起来?”

  “不用不用。”黄少天连忙摆手,“那我去买点早饭回来?”

  “黄少要去买早饭?”陈果从楼上走下来,恰好听到了这句话,“我给你点钱你就去附近的那家买点包子豆浆就可以。”

  “老板娘你不要客气,我堂堂剑圣,肯定不差钱的!我去买早饭了!你们还有什么要求吗?”

  “哦那我要一个胡萝卜鸡蛋包,一个韭菜鸡蛋包,豆浆不加糖。”

  “我要一个豆沙包,一个茶鸡蛋,豆浆也不加糖。”

  “我要两个猪肉大葱包,再要一个牛肉包,然后豆浆要多加糖!”

    ......

  “再见!”黄少天匆匆逃离了可怕的兴欣员工们。

  等到黄少天龇牙咧嘴拎着大袋小袋回来的时候,兴欣除老板娘以外竟然都在下副本!黄少天咬牙把吃的放在了桌子上,气鼓鼓地坐下来插入流木账号卡,想要加入却发现人家已经麻利地新进了下一个副本了。黄少天只好兴致缺缺地给流木升级,途中突然感觉好气,操着小号和一个叫做“君莫哭”的玩家杠了起来。一边越级虐人家,黄少天一边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手速,对着君莫哭一路轰炸文字泡,使劲地宣泄自己的委屈----

  哼哼哼君莫笑你知道你剑圣爷爷的厉害了吧!

  君莫笑你这个装备也太垃圾了吧!

  靠靠靠靠靠看剑!

  君莫笑你别是被我虐哭了吧可千万别哭啊!

  

  直到君莫哭被打趴下,死尸上幽幽浮出一个苍白的文字泡:我不是君莫笑。

  然后对方利索地回城了,估计是再也不想看见流木了。

   

  

  

  B市某豪华别墅内。一个老人缓缓摘下了自己的老年镜。“第一次玩这个就被人砍,叶修你到底得罪了多少人?”然后助理急匆匆地上楼接过笔记本电脑奉命继续升级,反杀这个讨厌的流木。

  与此同时,叶修的君莫笑的消息栏里,收到了一个来自君莫哭的消息。

  【君莫哭:我是你爸叶建国。帮我杀了流木,游戏里的。】

  叶修看了看黄少天以及他屏幕中无所事事的流木,忍俊不禁。

  正好副本下完了,叶修拒绝了继续副本,让唐柔他们自行练习,自己却操作君莫笑压地图找流木。

  最后可算是在一片森林找到了了流木。

  一个奇异的男子浑身围绕着谜一般的文字泡。旁边是君莫哭的尸体。

  估计老爷子派他的助理来打还是比不过黄少天吧。

  君莫笑的消息栏已经炸起来了。

    【流木:老叶你来了pkpkpkpk!】

  【流木:pkpkpkpkpk!别老打副本了你需要一个强大的对手帮你保持手感!比如我!】

  【流木:pkpkpkpkpk!你是不是怕了!】  

  黄少天刷了四五条的功夫,君莫哭才慢悠悠发来一个消息。

  【君莫哭:就他。】

  叶修充分感受到了哭笑不得的感觉。他一边回复老爷子我肯定杀之而后快一边回复流木那咱们PK吧。

  流木很是高兴地回复了一个笑脸。

  君莫笑这会已经转动起千机伞,而流木却还在锲而不舍地发着文字泡。君莫笑的等级本来就比流木高,再加上叶修的技术确实是高于黄少天的,所以两分钟内轻易把活蹦乱跳的流木变成了一副尸体,躺在了君莫哭身旁。估计老爷子是为了就亲眼见证恶人被正义打败迟迟不回城吧,果然叶修收到了一条来自老爷子的消息。

  【君莫哭:好样的。】

  当然流木也发来了长长一段控诉。叶修第一次试着每一个字都读了下来。以前他不在意黄少天发来什么话,反正就是垃圾话就是了,叶修自己混久了根本不会在意,自己编辑一段垃圾话发回去就好了。但是现在,叶修竟然会把这些话看完,虽然经常都是一瞥而过,主要是因为刷新的太快,但是至少不会置之不理了。有的时候,叶修觉得黄少天确实有趣,甚至很多时候,他都能想象出这人说这些话的语气,并且能在脑中模拟一遍。他会不自觉地被一些一针见血又很狡黠的垃圾话逗笑。比如现在,叶修喝着黄少天买来的豆浆和包子,顺便欣赏着流木的尸体,叶修忍不住莞尔却也有点对不起黄少天。但是黄少天好像根本不在意的样子,虽然流木死了,但是黄少天本人却跨过一堆桌子椅子跑到叶修这块,叫嚣着PKPKPK。

  真是,永远都不会累的啊。

  “行啊,PK呗。你先复活吧,我竞技场等你啊。”

  “靠你还这么嚣张,刚刚这么大等级压制你还牛上了!不上大号你就不知道我剑圣的真正风采了!你等着!”

  于是又一轮PK。这一次夜雨声烦赢了。

  看着消息栏里滚动的夜雨声烦各种自恋、嚣张、幼稚的话,叶修轻轻笑了。不再嘲讽,他打下:剑圣大大很厉害啊!

  【夜雨声烦:这句话怎么这么像夸奖,恩我截屏了你可别后悔啊!哈哈哈哈颤抖吧!】

  也许真的是得了病,看见这个人骄傲,叶修竟然也觉得与有荣焉。

  

  

  一周后。

  “队长我要去兴欣了!”黄少天背着小书包,和队长道别。

  喻文州点点头,继续处理蓝雨的事务。

  黄少天的手机铃声响起,他欢快地接了电话,“老叶我还没出来呢我马上就到!”

  一个冷冷的声音打断了他:“黄少天是吗?蓝雨的二当家?”

  “对。你是,”黄少天沉静下来,一双眼睛锐利无比。

  “我们已经控制了兴欣网吧。这里的员工里有你的相好吧?每一个我们都看住了。带500万,否则我就把他们全部撕票!”

  “不许伤害他们。”黄少天咬牙道。“500万我出得起。”

  “好,黄二当家的痛快。那简单多了,今晚12点,带着钱来兴欣网吧。”

  “为什么这么晚?我马上就可以过来。”

  “呵呵。你们一个黑帮,我们一个绑架团伙,大早上玩这个?不是我说你,黄二当家的,你也太没脑子了。”

  “晚上7点。”

  “想讨价还价是吗?我现在就把这里的老板娘杀了!你说你喜欢的是老板娘,还是那个网管小妹啊,恩?”

  “都不喜欢,你放开他们。”

  “没想到啊,黄少你还挺滥情呢。那就好,7点,地点面额不变,别让我看到你报警,带人。”

  手机里传来一阵忙音。

  “少天,你可以调一部分精英小队,让宋晓带队......”

  “队长,不用了,毕竟这和蓝雨无关。这是冲着我来的。”黄少天道。

  “可你也是蓝雨的一员。”

  “我自己的事,我自然会处理好。”

  喻文州看了黄少天一会,终于叹了口气,“好。”

  

  黄少天拿了一把枪,把几十万块钱均匀放在大包的顶部,底下全都是红纸做成的假钱。拎着这么大的一个包,黄少天只觉得胳膊都要抽筋了。但是他决不能停下,他要救兴欣,他要救老叶。

  终于到了兴欣网吧的大门。奇怪的是,大门外没有一个人站岗,网吧内也没有开灯,一片漆黑。黄少天拖着那个大袋子推开了门。

  大门缓缓打开,露出了里面漆黑的一角。黄少天慢慢伸出了手,触碰到了灯的开关,啪一声,整个兴欣亮堂了起来。同时啪的一声,黄少天的手也被拷住了。

  但黄少天顾不上管这些,他急忙扫视兴欣的各位,视线匆匆但是仔细地看了看老叶----没有受伤,脸色还好,甚至还能笑出来。

  “钱在这,可以放人了吧。”黄少天慢慢站起身,双手上举,一脚把大包踢到劫匪面前。

  原来劫匪只有两个人。但是不能大意。

  “黄少很有诚意。这样吧。每清点一百万,我们放一个人。”

  “不用。一起吧。”黄少天冷冷地看着两人,试图找出自己认识的人的痕迹。

  “二当家的爽快,那我们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一个绑匪打开了大包,另一个拿着枪抵住了黄少天的太阳穴,黄少天的太阳穴突突直跳,在恐惧着那个概率极高的结局。

  “黄少应该明白,如果你的人杀了我,我的伙伴会立刻杀死兴欣的这几位的。”那个人突然附在黄少天耳边说。黄少天没有理会他,却在偷偷用手里的铁丝解开手铐。

  “黄少不是挺爱说话的,怎么今天如此沉默?”

  黄少天已经解开了手铐,左手已经摸到了枪的轮廓。

  “你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沉默是金!”话一出口,黄少天手里的子弹准确地击中了对方的头颅,然后他的枪口稳稳地指向另一个劫匪!

  可是那人却不紧不慢,就近把枪口对准了叶修。

  “你杀我,你觉得他还能活吗?”

  冷汗从黄少天的额头上流了下来。这不像是平常执行任务,现在枪口威胁的是他喜欢的人,他不能像不在意自己生命一样不在意他的,还有他们的。他必须保证他完好无恙。

  “好,我放弃。”黄少天把枪放在地上,缓缓举起了手,他也眼睁睁地看到,枪口已经对准了自己的额头。

  刚刚他已经通知了警察。一个小队将马上破门而入,也就是他们每个人都不会有危险了。

  这样就是最好的了。

  三,二,一。

  突然,叶修一脚踹向劫匪的后脑勺,子弹也因此偏离了轨道,绕过黄少天打到了窗户。叶修随之用膝盖一顶,一双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挣脱了绳索,已经死死地掐住了对方的咽喉。而那个劫匪,已经动弹不得了。黄少天怔楞之中,叶修已经捡起枪抛给了黄少天。

  一切发生的是那么快。

  几名警察冲了进来。后面还有一个喻文州。

  为首的警察抓住了奄奄一息的劫匪,把他拖到了警车里。

  黄少天连忙到叶修旁边,“老叶你没死吧!我为了救你可是很苦的!我刚刚都快死了!而且你会功夫你竟然不告诉我你太不仗义了!”

  “你也没问过我,我凭什么告诉你?”叶修说。

  “少天,叶修就是叶秋。”喻文州插了句话。

  “什么,你是叶秋!你就是原来嘉世的帮主,怎么可能?”黄少天世界观崩塌。“这么大的事情你都不告诉我,你太不拿我当朋友来了!”

  “好吧,你想要什么奖励?”叶修无奈道。

  “我想要许10个愿望。”

  “不可能,就一个,你看着来吧。”叶修这会已经点上了一根烟,眯着眼等着黄少天的回答。

  “那就,”黄少天突然想到了一个绝妙的注意,“来,叫老公!”

  

                                                                                       (完)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