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ummer_cp祭瞑

淡圈 爱cp@祭烨承瞑_荣耀与君

【张叶】狩猎 上

 【张叶】狩猎

  吸血鬼paro CP点哒 祭暝宝宝你咋把我的点文删了!!!

   

   夜色浓郁,本应是万籁俱寂的安眠之时,小孩的哭声却久久不息。

  “再哭就把你喂给吸血鬼去!”年轻的母亲恐吓道。

   刹那间,哭声停息,隔着不厚的门板,张新杰可以听见小孩微弱的抽泣声,“妈妈,我不哭了......可以别把我喂给吸血鬼吗?”

   张新杰叹了一口气,翻了个身,闭上眼睛试图再次进入梦乡。

   但是对面的母亲又开始絮絮叨叨讲起了故事。

   缓缓坐起,张新杰戴好眼镜,穿好外套,穿过了黑暗的客厅,熟练地避开了沙发、柜子的位置,打开房门。空荡荡的楼道里,邻居的声音更为清楚,张新杰沉静地敲响邻居的房门。

  “谁?”门内传来了紧张的低呼。

  “您家邻居。”张新杰回答道。

  “有什么事吗?”声音依旧紧张小心,同时小孩的大哭声又一次响了起来。

  “请您小点声,谢谢。”张新杰如是说完,返回自家屋子,轻轻关上门。

   隔着两个门板,张新杰愈发清晰地听见了小孩大哭的声音,还有声嘶力竭的哭喊:“吸血鬼来了!”

 

  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张新杰自知今天是睡不好觉了,只能打开卧室的灯,继续研究今天的成果。时针滴答滴答,指向了零点。张新杰打了个哈欠,却没有放下手里的文件。文件上粘贴着几张图片,图片里分别拍摄了霸图队捕猎到的吸血鬼身上各个部位,苍白皮肤下隐约可见青色的血管。除却异常的白和吸血的喜好、对阳光的惧怕,这些吸血鬼好像和人类没有任何区别之处。张新杰的目光久久停留在吸血鬼手部的照片上:无疑,那是一双很好看的手,纤长、骨感,凸起的血管蜿蜒在纸面般的皮肤下,让人觉得是那样脆弱,仿佛一个紧握就能捏碎。

  所有吸血鬼都有这么好看的手吗?张新杰想道,但很快又自我否认掉,必须还要增加实验样本才能比对结果,而这只吸血鬼,是全荣耀抓到的第一只。

  “狩猎还没有结束,吸血鬼还会源源不断的出现。”张新杰对霸图全员说过,“我无法确定吸血鬼是基因遗传还是病毒感染,但是我们必须抓到他们,保护我们的人民。”

  “抓到它们,然后杀死它们。”霸图队长韩文清总结道。

   霸图人就是这样,永远的一往无前,凶猛无比。很快霸图就集结了几个小队,在管辖范围内四处巡逻,争取抓到几只被太阳晒晕的吸血鬼。

  荣耀总部的办事效率太低,现在冯宪君还没有批准进门搜查的请求。倒是科研队很快地提上进程,包括张新杰以内的一众科学家已经被遣送到荣耀总部,去研究这个新鲜出炉的吸血鬼。现在张新杰手里拿着的就是昨天刚刚测试出的一系列结果。

  

  两点过半,张新杰渐渐感到体力不支起来。现在的作息和他严格遵守的要求以及完全颠倒,也罢,特殊时候特殊安排,他张新杰也不是一个时时上弦的闹钟。

  “砰砰砰”三声敲门声响起。

  张新杰悚然站起。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枪,脚步无声地挪向门口。透过猫眼小小的一块,他只看到楼道里的一缕月光映照出那人惨白的皮肤。

  “是谁?”张新杰问道。

  “是鬼。”外面的人像是起了玩笑之意,声音微微的发颤,一股午夜凶铃的风范。

   心下稍定,张新杰开了门,门外的身影一下子钻了进来,快要直冲到张新杰怀里去了。

   “怎么样,想不想哥。”帽子里面露出了一张轻笑的脸,眼睛紧紧地盯着张新杰,见到对方仍是一副严肃的脸,泄了气似的撅了噘嘴,“这么晚来造访,你就是这么欢迎客人的?”

张新杰低头一看,自己手上还握着一把手枪,枪口朝着对方。

还上了膛。

“抱歉。”张新杰皱眉,把手枪收好一边问:“你怎么来了?”

“我来你家借宿的,”叶修挂上自己的羽绒服,张新杰发现他里面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嘉世把我开除了。连夜赶到霸图来了,发现只记得你家住在哪。”叶修从裤兜里变出来一盒烟,这家伙到哪里都带着烟,张新杰暗想。“介意不?”叶修眼风一扫,然后特别不舍地把烟放回烟盒。

“下不为例。”张新杰的声音响起,叶修抬眼,竟对上他嘴角的一笑。

“回家一根烟,赛过活神仙。”叶修吐出一团白烟,已经满足地闭上眼睛,真心实意地感叹道。

“嘉世把你开除了?”张新杰坐在沙发上,把刚刚泡好的热茶递到叶修的手里。

“对呀,你说这是不是嘉世的损失?”叶修靠在沙发上,吞云吐雾的时候,他的声音沙哑得让人心疼。

“我只知道,这是霸图的收益。”张新杰道。

“......”一阵沉默。叶修没有继续讲下去的意思,张新杰也不会再去询问。于是气氛就维持在一个恰到好处的平衡中。

最后是叶修打破的沉默,“新杰大大,我大概要多住几天了。”他的脸突然转过来,眼睛里一闪而过狡黠的光芒,“听说霸图薪水很高,你家总该有个客房吧?”

“该不会是你觉得霸图薪水高有客卧才来的?”张新杰无奈扶额。

“当然。”叶修回答的毫不犹豫,直接肯定。

“还有老韩太凶了,还不会做饭,所以......”叶修不怀好意地笑道,“所以只能找你了!”

“我记得以前有人说我强迫症。”张新杰突然说。

“谁说的?到时候我穿越回去封他的口。”叶修见招拆招。

 

    

“唉,这是那个吸血鬼的资料?”叶修拿起了那一沓资料,还没有翻开一页,就被张新杰一把按住,“霸图内部资料,外部人员禁止查看。”他一本正经地解释道。

“要是你们霸图人知道我看了,非得放吸血鬼把我咬死不可。”叶修耸耸肩,放开资料。

“嘉世对这次吸血鬼的研究参与度不大,”张新杰把资料随随便便放在桌子上,“为什么?”

“嘉世机密,恕不可奉告。”叶修义正言辞。

“你们是不是早就抓到吸血鬼了?”张新杰忽然问道。

“你猜。”叶修两耳不闻窗外事,专心看着电视里的新闻。“自2月20号于霸图发现了荣耀大陆第一只吸血鬼,现在吸血鬼已经被送往荣耀总部研究。经过最新研究报告,吸血鬼惧怕阳光,在阳光下五分钟即会出现烧灼感,十分钟就会有皮肤燃烧脱落......”然后画面转向了实验室里痛不欲生的吸血鬼,叶修一下子换了台。

“他们和人一模一样。”叶修突然说。

“在阳光的敏感度上,他们要略胜一筹。”张新杰说。

“这是你们做的实验?”叶修问。

“是的,但不是我做的。”张新杰叹了口气,“我主张观察几天,甚至给他们点动物血充饥。”

“一天之内,你们急吼吼做这么多变态反应试验,比731部队还恐怖。”

张新杰无言看向半拳厚的实验结果,默默点了点头。

“我倒是想知道,为什么2月20号会出现吸血鬼?”叶修捧着茶杯,看着电视上的肥皂剧,又插了一句,“沐橙可喜欢看这部剧了。”

张新杰的注意力也被转移到电视剧里,但是很快,俩人都尴尬地移开了视线。

电视剧里男二求爱女主不得,竟然被男主表白了。真是一个巨大反转。

叶修换回新闻台,现在讲的已经是其他事情了。

“你是怀疑背后有人操纵?”张新杰说,“不排除这个可能。可是,他放出吸血鬼又是为了什么?”

叶修忍不住饶有兴趣地观察张新杰,“没想到啊脏心杰脑洞还挺大。”

张新杰的双眼正对上叶修的,于是四目相对,叶修清清楚楚地看见了张新杰眼底的疑惑,忍不住补充了一句:“事实肯定不会是那么简单,你知道的,毕竟是和我齐名的战术大师嘛。”

张新杰刚刚张开口想说什么,手机铃声把他的话堵在嘴边。张新杰刚刚点开接听,里面的声音就蹦了出来:“副队!不好了!吸血鬼跑了!”

“怎么跑的?”张新杰的声音依旧平稳,可是眉头却已经蹙起。

“我看监控,它就是看着研究员的眼睛,过了一会研究员就把它放了!”电话里的声音急切的要命,“副队......”突然换上了一副敬畏的声音,“如果您方便的话,您能赶来吗?”

“我没睡觉,叫张佳乐和林敬言带队搜查,然后打给韩队!”张新杰有条不紊地命令道。

“韩队......而且这么晚了......”

张新杰会心一笑。“算了,我来吧。”

“好!谢谢副队!”小伙子的声音充满感恩。

 

“吸血鬼跑了?”叶修也不抬头,毫不在意他们的谈话,眼睛继续看向新闻里的明星消息。

张新杰瞥了眼电视的内容,自然地应道:“跑了。”

“我要上报冯宪君你们霸图看管不力!”叶修威胁道。

“今天是张佳乐值的班。”张新杰一边给韩文清打电话,一边抽空道,“你好好考虑。”

“卧槽,乐乐的话一定联合黄少天一起打击我啊!算了算了,我不玩了!”叶修耍赖。

 

“韩队,吸血鬼大概在凌晨两点十分左右逃走,我猜测是通过催眠实验员这一途径,我已经叫张佳乐和林敬言带队了,你还有什么指示吗?”

“新杰大大,问下老韩要不要我出马?”叶修翘着二郎腿,老神在在地吃着瓜子。

“恩恩,我知道了。”张新杰只是看了叶修一眼,并不发话。“刚才没有人。”

“那就等会再谈,再见。”

电话打完,张新杰刚刚挂断,就看见叶修嚼着瓜子笑的画面,虽说这笑容更像是嘲讽,“新杰大大这么舍不得我?”

这会张新杰已经穿上鞋,套了一套羽绒服,直到手碰到了门把手,才想起来叶修还在家里似的转身,给叶修抛过来一把钥匙,“好好休息,早睡早起,楼下有早点摊。”

叶修一把接过钥匙,“恩那我打会游戏先。”

“早点睡。”张新杰加重了语气。

“好了你快去吧!”叶修催促。

临走前不忘回头看一眼叶修,张新杰总算关上了门。

听到门被锁住的声音,叶修坐在沙发上,松了一口气。他的手伸向了那摞资料,快速地翻动、浏览,然后原样放回原位。这一系列动作之后,他重新靠在沙发上,目光却不再投向电视。电视的声音自己播放着,给整个屋子增添了一些人气,只有叶修坐在那里,一个人、寂寥着、沉默着。

 

                                                                         、


评论(5)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