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ummer_cp祭瞑

淡圈 爱cp@祭烨承瞑_荣耀与君

【黄叶】过去,现在和未来

星际paro 文笔没有。设定瞎扯。人物ooc。时间混乱。

设定过去黄少天是叶秋吹,不知道叶修是叶秋,啊莫名带感!对不起黄少,把你写成了小傻子 

过去叶修19 黄少16



Chapter 2 过去

   “欢迎新生入学”的大字凝固在蓝雨军区的中央显示屏上,正值和平年代,招生的数量大大减少,对质量的要求直线上升,即使如此,蓝雨青年训练营仍选拔出来几十位有志青年。

   30世纪人类进行了又一次工业革命,史称“黑工业革命”。即运用顶尖的科学技术,将智能机器人、机甲普遍化,同时在人类潜能的研究上,又有了新的突破。人类的基因经过一系列改造,变得更加坚固,各种能力也大大加强。人类开始不满足于地球的局限,发动军队抢夺外星人的领土。于是大量人类移居到外星球,少数人类留在了地球。而地球,也被称为“荣耀大陆”,意为人类荣耀的汇聚地。

   荣耀大陆里,机甲和机器人都很普遍。不过普通人的装备和军方有质的区别。普通人的机甲都是R级别的普通机甲,属于防御性武器,杀伤力较小,无论是金属的材质、火力的大小,均不及军用S级的十分之一。何况军用机甲分为S、SS、SSS级别,每一级都有很大的杀伤力的差距。

   “黄少天,你的机甲。”黄少天的手上多了一把钥匙,“魏老师说给你挑了一个好的。”

   “我就要我的夜雨声烦就行。”黄少天摇摇头,拒绝道。

“不识好歹,从乡下来的破烂货坏了可不给修。”

“切,我还不要你修呢!”黄少天说。

“喻文州。”

 那个叫喻文州的自然地拿住了窗口躺着的钥匙,不料里面突然把钥匙拿了回去。

 “这个给你。”

 一把破旧的钥匙推了出来,喻文州也不恼,直接收了钥匙就要走。

“喂,吊车尾。”黄少天忽然叫住了他,“你怎么也来了?”

 “你能来我凭什么不能来?”喻文州反问道。

  “我是说,你来了也是受罪,还不如好好在家待着。当军人可是很累的,我看你还是别坚持了。”黄少天嘲笑道。“你有做军人的准备吗,有吗有吗?连机甲基本操作都不熟练还谈什么杀敌啊?”

 “你就有准备了?”喻文州不怒反笑,“看看机甲后面。”

夜雨声烦霸气侧漏的身姿后面,泄露了一地的油。

喻文州已经走了,黄少天还在对着他“坚不可摧”的机甲傻眼。

 

等到黄少天把夜雨声烦搬到兴欣机甲维修店的时候,已经临近傍晚。

“有人吗?”黄少天喊道。

“有人。”一个叼着烟,披着外套的男人从二层探了出来。

黄少天仰头一望。这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这人赫然长着和逝去斗神一模一样的脸!

“叶秋!”黄少天惊呼。

“咳咳。”这个男人像是受宠若惊般干咳了两声,然后笑道:“我就是。”   

黄少天愣住了,他定定地看着男人半晌,终于了然道:“哦,你就是照着叶秋的样子整的吧?我看看,”说着便走到了男人面前,向左向右仔细地看着,不放过一点细节,“你瞧瞧你这个胡茬,比叶秋的长;还有这个眼睛,比叶秋的黑眼圈......深;还有还有这个额皮肤,你是不是涂了护肤霜啊这么白怎么可能是战神的吗!经过鉴定,也就形似而已。”黄少天一锤定音,颇为不屑地看着男人。

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来,也不介意接着说下去,“哦?那你觉得叶秋是什么样的。”

“我男神啊,应该是帅气、聪慧、勇敢,”黄少天绞尽脑汁蹦出几个褒义词,“活泼、可爱、机智......”

“等等,你确定你说的是一个二十岁的男人,不是抗日小英雄雨来?”   

 “我心中的叶秋就是这样!妈妈说过,一个伟大的人,是一定会有童心的。”黄少天煞有介事。“所以叶秋虽然他战场上超凶,但是没准私底下特别温柔呢!你看啊,霸图的韩文清总说自己又和叶秋打了一架,一个月能打三四回,这说明什么?!”黄少天充分担当起迷弟的责任,为叶修解释叶秋不为人知的性格特点。

“说明他们很闲。”叶修答道。

“不对!说明他很有义气!你看叶秋这么忙,却可以挤出时间和韩文清打架,这就是对朋友的仗义啊!”黄少天激动道。

“哦。”叶修点头,认真聆听。

看见自己的学生如此认真,黄少天继续安利叶秋大神,“再说说苏沐橙,每次他们同时出场,叶秋总是走在她的身后,这说明什么?!”    

“说明叶秋懒得动。”叶修无奈。

“不对!说明他很有绅士风度!你看叶秋和苏沐橙这么好看的姑娘相处这么久,却能一直把她当做亲妹妹看待,这就是一个绅士的修养!”

叶修连连点头,啧啧称叹。“还有啥,都说说呗。”

看见学生流露出如此好学的表情,黄少天有种“孺子可教也”的骄傲。

“上次叶秋凯旋归来的时候,前线记者不是拍了一张他打喷嚏的照片吗!叶秋把手捂在嘴上,小小声地咳了一声,眼睛还看着镜头,就像是一个洗脸的小猫!”

“他只是感冒了......”

“不,一般人感冒是绝对不会有如此自然不做作的表情的!所以老叶的可爱是印到骨子里的,是天生的!”

“你认识叶秋吗?”叶修毫不客气拆穿。

“我认识,”黄少天说,一双眼睛里写满了骄傲,“但是他不认识我。”

“不过---这不妨碍他是我的偶像!”小孩大声地说道。

“我没想到,叶秋在你心中居然是这样。”叶修眨眨眼,重新看向这个黄发少年。

“只不过,叶秋已经一周没消息了。”黄少天突然叹气,一双眼睛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暗淡下来。

“你希望他去打架吗?”叶修不自觉地靠在一个机甲上,挑眉问道。

“我当然不希望!”黄少天跳起来,“我希望他天天宅在家里,就除了打游戏什么都不干,我赚钱了养着他!没有危险、没有压力,多好啊!”

“叶秋一定会很开心的,”叶修笑着说,“不过至于包养他嘛,叶秋可是很贵的。”

“我也会很能赚钱的!”

“好,那我以后就靠你了。”

只是黄少天没有发现人称的转变,还在信誓旦旦道,“自从我们老师给我们看了叶秋战斗视频以后,我就决定做一辈子叶秋的迷弟了!你呢,你是怎么喜欢上叶秋的?”

“我嘛,”叶修挠挠脸,“看他长得最帅咯。”

“对,叶秋就是最帅的!”

俩人在这一点上迷之统一。

 

黄少天觉得自己找到了知己。

叶修觉得自己找到了一个小傻孩。

总之两个人都很高兴就是了。

直到魏琛呼叫黄少天,催促他赶紧回蓝雨训练的时候,黄少天才想起来自己来这里的初衷。“对了,我是想修一下我的夜雨声烦。”说着黄少天已经操作着机甲稳稳地停在兴欣维修的一个角落待机。“怎么样,是不是特别帅?”

叶修实在不好意思告诉他,夜雨声烦上究竟有多少磨损。毕竟不是名家所制,但是可以看到其中的用心,比如夜雨声烦的显示屏上,还不停地跳跃着红色的光亮,像是证明他还有生命一般。

“这是我爸爸的机甲。他死了,给我留下了夜雨声烦。”黄少天看着自己的机甲,缓缓道。“后来夜雨声烦就成为我的好朋友了。”

“没事,君莫笑也是我的好朋友。”叶修说。

“君莫笑?”

“恩,一个朋友留给我的。他的机甲操作的很好,可是他死了。”

气氛突然陷入了伤感,最后还是叶修拉了回来,“不过我把君莫笑当做朋友,你可千万别把夜雨声烦当做爸爸。”

“滚滚滚,”黄少天挥舞拳头。

“无论如何,人必须全盘掌控机甲。”叶修叹道。“机甲,可不是一个简单的游戏啊。”

 

 

黄少天走了以后,叶修就开始检查起夜雨声烦的组件了。

直到手腕上通话功能闪光,一个不容拒绝的声音响起:“叶秋,过来和我打一架。”

叶修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突然一笑。

“好啊,我够仗义吧?”

“哼,”韩文清回答道,“还凑合吧。”

 

“怎么能这么说我,我可是‘站在新世纪顶峰战无不胜世界第一的斗神’啊,”叶修极力学习黄少天的语气,却怎么也模仿不出来那个傻得要命的天真劲头来,最终只能回归到了惯常的嘲讽口吻。“今天你仗义的老朋友第一次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

“自恋。”韩文清言简意赅地评论道,“该去看看脑子了。”

 叶修不理会韩文清的讽刺,他脑子里都是黄头发的男孩一脸憧憬地大谈叶秋的场面。整整一周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叶修作为叶秋从嘉世军团被炒了鱿鱼,从嘉世搬到了离嘉世五分钟的路程外的一家修理厂。当然,这五分钟是机甲飞行的五分钟。叶修这人,自从有了机甲,两双脚就和小美人鱼似的,一下地就疼。

但是有关“化名【叶秋】的叶修从嘉世退役并且离开了嘉世”的新闻仍属于军事机密。虽然叶修签订条约的时候看都没看,但是叶修大可以闭着眼睛猜到,留着一个斗神叶秋作为“精神支柱”之类的门面总比让公众失望强。就比如复仇者联盟,百年前的一系列美国片,美国队长算是复仇者联盟的一个精神上的担当,哪怕没多么强大,也是一个承载着人们信仰的载体。英雄总是离不开一传十十传百的神话的加持,而一个成功的军队总要有一个英雄的。

叶修觉得自己不会是个英雄。但是他偶尔会替英雄干干英雄做的事情。

孙翔那个小青年,一脸的飞扬跋扈进来,但是看见叶修的刹那,叶修还是注意到了他一瞬间的迟钝。后来叶修走之前,孙翔偷偷跟着他,磕磕绊绊地找他要个签名。叶修莞尔,感情翔哥来嘉世都不知道是来抢你偶像的饭碗的,孙翔低下头小小声地道歉,叶修装作没听见,拔腿就要走的时候,小年轻一下子拦住自己,特大声地喊了句:对不起!

眼看着陶轩从会议室出来,迎面出现在走廊的那一头,叶修只能忍住脸上的笑意,故作冷淡地回应道:“翔哥,如果你喜欢荣耀,请把它当做荣耀而不是炫耀。”说完叶修拎着衣服,快步与陶轩擦肩而过---那个曾经保护他、陪伴他的人,终究要与自己形同陌路了。

然而故事就是用来故去的。叶修不是那种喜欢倒苦水的人,甚至他会乐天地想到,如果不是退役,他也不会阴差阳错地来到兴欣,也不会阴差阳错地认识黄少天。怎么说呢,一切皆有注定,这就是命运。

可有些【命运】,他偏偏不信。

 


 

 

 

 

  

   


评论(2)

热度(23)